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

幽谷中的藍池深潭----紐西蘭22日自助旅行記錄(五)

藍池是個老少皆宜的山間戲水好所在,
前往藍池的林間步道上,不時可以看見小朋友穿著溼答答的泳裝、
趿著冒水拖鞋,手拿游泳圈迎面而來。
到了藍池吊橋上,一群年輕人,正輪流跨出吊橋的圍欄,往下跳入深潭裡,每個水花四濺都能夠贏得河岸邊觀眾們的掌聲。

顧盼峽谷山景、俯瞰清澈溪水,不遠處就是Blue RiverMakarora River合流處。秋冬時期,鱒魚會從Wanaka 湖迴游到Makarora河產卵,也因此告示牌上明文規定此處秋冬季不可垂釣。

我們在藍池的吊橋上和一位說華語的老太太閒聊,她和先生從山東移民過來。她指著橋下在藍池裏頭游泳的老先生說,那就是她的老伴兒……這樣的場景總覺得似曾相識——恍惚間還以為自己回到了台灣的山光水色間呢!

台灣的溪谷狹窄、水流湍急;紐西蘭的土地是台灣的七倍大,河谷自然也跟著放大了七倍、水流自然也和緩得多這只是不專業的開玩笑聯想、別當真^^  )

不同的是,台灣的溪流被夾藏在碧綠山谷間,秋香綠是比較常見的水色;紐西蘭的藍河因為地形開闊,冰山融雪從上游夾帶著岩石粉末奔流至此,水勢漸趨和緩,水色經日光反射呈現如藍天一般。

而且,台灣水邊常聞到的烤肉味兒、或者是黑黑的煤炭渣、攤販和垃圾,這兒是一樣也見不著的。


Blue Pool, NZ 跳水的美人魚 


舞菇小記 :
舞菇與太雅出版社簽約,要出版紐西蘭自由行的旅遊參考書了。
因為已經定案,舞菇就會更有系統的、把到紐西蘭的每一個旅遊點的交通行程、
注意事項.....等detailed資訊,一併整理在書中。

部落格的旅程心情分享,還是會繼續,

只是內容方向會跟書中所寫不盡相同、會比較簡略,篇數也會減少.....
否則就對不起人家出版社了呀......
如果近期打算去紐西蘭的朋友看了部落格文章,有指教的意見和提問,歡迎留言給舞菇,
舞菇知道的、能打聽到的,會先私下回覆給您;同時也會把問題的解答一併整理到書中,
和更多想要了解紐西蘭行程的朋友分享。

在此先謝過大家了^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