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你知道什麼是電影本事嗎?



雖然忙到火燒屁股,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這件好笑的事情~

你知道什麼是電影本事嗎?這是最近在為蘇蘭老師準備出版的新書
《看電影讀華人的故事~蘇蘭老師評電影》發生的真實案例。
我才愕然發現,自己的用語過時了啊~
很多七年級生可能也不大清楚什麼是「本事」吧?


~~~~~~~~~~~~~~~
XX:
我陸續傳回的電影圖檔,就請你們先建資料夾先做嘍!
海報是一定要用的,劇照請選你們覺得較佳的那一張來用。
還有一件事:每一篇影評 要「點選海報」看「本事」你知道「本事」是什麼嗎?
要請人幫忙到蘇蘭老師的網頁去下載那30篇電影的本事內容啊!
我的信寫了幾次大家都沒有反應呢!到底載下來了沒呢?


舞菇
~~~~~~~~~~~~~~~

真對不起~我真的不清楚本事是什麼看了你的信現在才懂~
已經請○○在處理了。

~~~~~~~~~~~~~~
是我對不起你們啊~~~以前我小時候看電影,電影院都會有免費的劇情簡介可以拿,
用紅色或者黑色的墨和和粗糙的紙張印刷成的…每一篇上面都寫著「本事」
……可是現在根本就沒有人這麼用了…紙本的「本事」也早就不存在了…

舞菇
~~~~~~~~~~~~
哇~還有這種東西丫!現在應該很值錢了吧!

○○

~~~~~~~~~~~~
後來,我去搜尋了一下google網頁,才發現,六0年代以前非常普遍的電影本事,現在一張叫價新台幣70元!

版主真是走運呢!

舞菇小時候也很喜歡蒐集本事的說…但是都不記得收到哪兒去了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