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瘋狂青蛙秀(蛙類生態介紹與夜觀前導)20100605

對象:親子(幼稚園中班以上~國小二年級小朋友為主)
時間:約90分鐘
教材準備:
前導影片~~crazy frog(瘋狂青蛙)https://youtu.be/k85mRPqvMbE
暖身操影片~~ crazy frog in the househttp://www.dailymotion.com/video/xb54pr_crazy-frog-crazy-frog-in-the-house_music
照片
~~荒野解說員 蝶小小 照片(莫氏樹蛙攀在他的鼻子上)
~~蛙鏡照片與青蛙眼睛的瞬膜照片;蛙鞋照片與青蛙後肢上的蹼的照片
~~卡通《神鵰俠侶》角色「西毒歐陽鋒」;電影《功夫》角色「火雲邪神」
FUN電書~~《青蛙吹泡泡》/ 蝌蚪、舞菇
FUN電書~~《台灣蛙類圖鑑》/ 楊懿如
文化類DM、摺頁、電影酷卡等(取代「獎卡」的功能)
台灣蛙類告示牌(七種)~~傾聽蛙鳴的遊戲。

過程:
介紹世界上最瘋狂的青蛙( crazy frog 動畫影片)作為前導
介紹荒野解說員蝶小小,並提供隔日蝶小小的演講資訊

提問:
有哪些游泳道具是向青蛙學習後借來的?
請幼兒舉手回應:
蛙鏡、蛙鞋(蛙腳)、蛙式游泳。
連結瞬膜、蹼。蛙式答覆請小朋友掌聲鼓勵。

中場小活動:
介紹中國功夫~蛤蟆功。
請願意上台表演的小蟻上台表演蛤蟆功。

閱讀:
青蛙要比賽吹泡泡了!請小蟻擔任評審。

操作:
請小朋友上台操作電子書,聽聽蛙類實際的鳴叫聲、青蛙們的自我介紹內容。


教學評量1(閱讀前的小提示):
大家好~我是XXX,我覺得冠軍是XXX(蛙類名稱或者蛙類特徵),因為………

暖身操:
閱讀動畫影片,跟著瘋狂青蛙一起動一動。

教學評量2:
1.以《台灣蛙類圖鑑》的圖片和聲音結合,聽青蛙叫聲、看照片、認識蛙種。
2.遮住投影設備,由導引員舉蛙類名稱告示,請小蟻們聽到哪一種蛙鳴,就到那一種蛙名的告示牌下排隊蹲下。
希望達成的目的~~能夠辨識三種以上的蛙類鳴叫聲,或者觀察別人的選擇,自己下判斷要選哪邊站。(西瓜偎大邊也沒關係啦……^^)

3.課後留言小卡片("好話卡"用寫的或者用畫的都可以)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蟻回應












家長回應

舞菇 費心準備的影片 我們家四腳蛇到昨天還在稱讚呢
他說 原來青蛙吹泡泡這麼好看 回家一直要我找出來
最近只要我一生氣 腮幫子鼓起來 他會說 哇 青蛙在吹泡泡啦…
感恩惜福時,大家來一段 如何呢昨天還和四腳蛇一起跳暖身操的。
舞菇 你的功力真的太讚了 我看小蟻真的很high呢
連我看著他們的表情 我都覺得真是太有趣了。
~~紅山椒


謝謝舞菇,青蛙吹泡泡真是太棒了.舞菇真是太厲害了.在舞菇沉穩的聲調中,小蟻們是high到不行。
紅山椒說,四腳蛇問說,為什麼小蟻都那麼愛回答問題。回家也把家裡的"青蛙吹泡泡"再找出來看呢!
而小蟻表演蛤蟆功的樣子,真是快笑翻肚子了。
舞菇導入瘋狂青蛙,青蛙的基本介紹,都太精采、太棒、太有創意了。
~~貓頭鷹

小草說,今天好好玩哦..舞菇好厲害很會抓東西耶.......(抓東西=下載)
接著就看著窗外呆呆的笑.....不知不覺睡著了....
當然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.....
"媽~~~~幫我抓那個瘋狂青蛙秀啦!!!!!!"
隔天假日...就成天都是那隻青蛙在唱歌+那二個小傢伙的笑聲...................汗...
超~~讚~~~的~~~~~
((雖然隔天我被那隻青蛙吵到無法好好午睡.....))
~~水滴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