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

好書推薦~~傳統中國節日系列

舞菇小評 :
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慶,有很多奇妙的習俗要遵循,後代子孫往往行禮如儀,但多半是只知其然、不知其所以然。 閱讀這套書讓孩子們對於傳統的節慶與禮俗更有認同感,過節就不再只是停留在「吃」的這個層面上了。
清明節剛過完,就先說個跟清明有關的笑話吧 !

舞菇是客家人,小時候每次聽到大人要回家鄉掃墓,都說…「瓜子」....一直都以為祖先喜歡吃瓜子...XD...後來長大了,才知道誤以為是「瓜子」的那個詞,其實說的是「掛紙」,就是在祖墳上,用石頭壓上五色紙;而且,聽說不同的姓氏,壓的色紙的顏色還不同呢 ! 至於為什麼清明掃墓要「掛紙」? 這個習俗是怎麼來的 ? 就來看一看,這一套書裡頭是怎麼說的吧 !
中元節的故事—《天師鍾馗》 電子書試閱

相關聯結 :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cjdigital/S506854.htm

出版目的 :
為什麼尾牙要吃刈包?為什麼清明節掃墓要在祖先墳前壓上五色紙?「好兄弟」的天敵~~鍾馗是怎麼當上「捉鬼大將軍」的?本系列包含十二個中國傳統節日的故事,介紹節日或者與節日相關習俗的由來,讓孩子瞭解中華文化的傳統習俗與特色。
本書特色 :
◎淺白的文字搭配可愛的插圖,適合不再滿足於繪本的大孩子,讓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的最佳篇幅,輕鬆讀完一本書。
◎「注音放大鏡」:特別為漸漸不需要注音輔助的大孩子所設計。遇到不認識的字的時候,只要把游標移到文字的上方,就可以從放大鏡裡看到注音標示。
中國節日故事全系列內容~~

送神日的故事灶神傳說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