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

孩子心目中永遠的快樂天堂~~野獸國

再見,野獸國。向童書作家桑達克致敬  Maurice Sendak, R.I.P. (1928-2012)
舞菇小記~~讀過《野獸國》的孩子,
沒有一個不傾心在這個幻化叢林裡~~
可以晚睡、可以冒險、可以狂吼;
怪獸都臣服於我身旁、一起攀爬、跳舞......
狂野不羈的魔幻神奇氛圍,
讓孩子的每一個細胞都為之驚喜且興奮不已。

被譽為童書界畢卡索的繪本大師莫理斯‧桑達克,
1928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,幼年多病,常常待在家裡看書、畫畫,立志當插畫家。
就讀藝術學校「紐約藝術學生聯盟」後,1951年開始為法國童書作家馬歇爾‧埃梅的「奇妙農場」繪製插畫,成為職業插畫家。1957年開始寫書, 1963年推出代表作「野獸國」〈Where the Wild Things Are,更是深受歡迎。1964年本書榮獲美國凱迪克大獎,後,成為舞台劇場最常被改編上演的一齣童話劇。2009年又被改編成電影「野獸冒險樂園。不久前曾在台灣的電視台播出過。
桑達克曾說過 : 「我拒絕對孩子說謊。」正因為用誠實的態度面對孩子,才能為孩子們打造出《野獸國》這個完美而狂野的國度來。

更多相關訊息  推薦連結 童書新樂園 http://blog.udn.com/yujinchen0412/643618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