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《楊喚童詩選》入圍文化部數位金鼎獎最佳語文學習類電子書獎


一篇文章,如果不曾被喜愛的人,廣為傳布;
一個故事,如果不曾被熟悉的人,娓娓道來;
一首詩歌,如果不曾被知心的人,深情朗誦,
就像少了真愛滋潤的人生、乏了陽光溫暖的綠芽,
就算身形再美好,也略顯蒼白。
寧鳴而詩  不默而生」 的蘇蘭老師
為創作了童話般童詩的詩人楊喚
朗誦春夏秋冬四個樂章,共十四首童詩。
為每一首純真善美的童詩,譜下靈動的音符。
讓楊喚的童詩,不僅躍然紙上;也讓楊喚的童詩,餘音繞梁。

長晉數位出版的《楊喚童詩選》,除了輯錄台灣童詩先驅楊喚的作品,並且由國語文教育家蘇蘭老師朗誦 ( 這套書也是年僅51歲就英年早逝的蘇蘭老師在世的最後一套有聲出版品)。
「最佳語文學習類電子書」這個獎項,是因為有楊喚的美文,有蘇蘭老師的詩歌朗誦,有李伯峰一家父子女四位大小畫家的集體創作,以及長晉數位工作團隊的企劃製作,才能夠突破傳統、以國語文學習類型,入圍了總是被英語學習型態書籍囊括的獎項。
長晉數位公司謹遵蘇蘭老師的囑咐「不求第一,但求唯一」,針對讀者潛在性的需求,帶領讀者體會詩歌韻律之美,同時也在閱聽的潛移默化過程中,學會用語調聲韻來表情達意。
《楊喚童詩選~夏》電子書試閱   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cjdigital/M10655388.htm
試閱(須先下載 Flipviewer 方可閱讀) 
試閱(不需下載軟體直接開啟閱讀)
《我們一起來畫畫 : 楊喚童詩選親子集體插畫創作花絮,記錄繪本畫家李伯峰一家親子共同完成【楊喚童詩選】的創作歷程,其中包含了循序漸進的引導孩子參與創作的小技巧,逗趣而富含教育意義。閱讀本書
上圖 : 鄉土文學大師黃春明老師說,蘇蘭老師用聲情詮釋詩人的詩作,有獨到之處,總是能令詩人們驚喜不已。黃大師一直想邀請蘇蘭老師朗誦他的詩作,然後出版;可是還來不及實現,蘇蘭老師就離開這個世界,令他扼腕不已。
上圖 : 在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舉辦的第三天蘇蘭紀錄片開場前,播放《楊喚童詩選》FUN電書,蘇蘭老師的身影與詩歌朗誦,為紀錄片首映展開溫馨的序幕。
相關新聞聯結 : 2012第六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入圍名單揭曉 http://www.moc.gov.tw/artnews.do?method=findById&id=1222852534036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