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

歡迎報名參加【荒野週週見】昆蟲農夫~~用繪本、動畫、電子書淺談生物間共生共榮的奧妙(報名已額滿)

活動已經結束,課程內容分享與回應歡迎聯結 :
http://5-gu.blogspot.tw/2014/05/blog-post_30.html
歡迎北部夥伴報名^^

時間:2014/05/29 (四) 
19:30-21:30
地點:荒野保護協會棲地廳(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)
講師:舞菇

聯絡人電話: (02)2307-1568
           Email: 
        「雞肉絲菇」是一種美味可口,又無法以人工種植的蕈類;不可思議的是,「臺灣姬白蟻」卻是世界上唯一會種植這種菇類、並用來養活族群的昆蟲。
  本次講座將揭開姬白蟻是如何種植出雞肉絲菇的過程,提供精彩的「微觀攝影」照片記錄。舉證出雞肉絲菇菌絲、黑柄炭角菌與白蟻三者在地底共生榮的關係,並且實際觀察記錄了一場宛如電影情節般的追殺過程,精彩可期!

  本次週週見,您除了可以目睹難得一見的肥大姬白蟻后,與一身雪白的美麗初后照片。並可聽到講者舞菇從「生物多樣性」的角度,介紹相關動畫、繪本、電子書,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參與體會,也是所有關心環境生態的夥伴認識多元素材的絕佳機會!
https://www.sow.org.tw/civicrm/event/info?reset=1&id=4050


「荒野週週見」相關介紹 :
這是荒野保護協會所舉辦常態性的免費推廣講座。
提供荒野會員、志工( 也歡迎認同荒野理念的朋友參加啊^^ ) 的成長及分享課程。
內容包羅萬象,臺北、臺中分會固定在每週四晚上7:30舉辦講座,各地區分會也有舉辦同性質的免費推廣講座,有的定在隔週週三晚上、週五晚.....想充電的夥伴,請參考荒野保護協會的網頁,可以點選近期活動就近選擇所在地分會的活動報名參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