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2015年波隆那兒童書展 我國童書界首度榮登「拉加茲獎」

舞菇小評 : 值得慶賀的台灣繪本界大事^^

2015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,將於3月30日至4月2日舉行,
每年波隆那書展各個獎項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角逐,
其中動輒2、3千名插畫家競逐的「波隆那插畫展」。
自2000年起,我國插畫家已連續16年入選,2015年則有劉旭恭、王書曼、林廉恩、陳又凌以及徐銘宏等5位優秀插畫家獲選,在全球76名入選者中表現亮眼。
今年並開啟歷史新頁,插畫家孫心瑜首度奪得「波隆那拉加茲獎」(Bologna Ragazzi Award)非小說類佳作,是臺灣童書界第一人!連年獲獎,不僅證明我國童書插畫的潛力,更讓臺灣館成為波隆那兒童書展亞洲區最值得參觀的熱門展館之一。
臺灣館今年以「瞧!臺灣」(Ciao TAIWAN)為題,取自義大利文的您好、哈囉「Ciao」的諧音,俏皮趣味地帶動世界看臺灣。
臺灣館共規劃為七大主題專區,推出陣容堅強的三位推薦插畫家,聚焦國際目光!包括售出法國版權、摘下國內多項童書大獎的插畫家林小杯、入選2015年「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」的劉旭恭及臺灣童書界首度勇奪2015年「波隆那拉加茲獎」(Bologna Ragazzi Award)非小說類佳作的插畫家孫心瑜,並精選來自38家出版社,臺灣最耀眼、富有原創力童漫作品共計452本作品,展現臺灣童漫創作累積的豐沛能量,發揮「瞧!臺灣」的魅力。
為促進臺灣與國際童書版權交易市場更緊密的交流,除在館內規劃「焦點推薦插畫家」等七大主題專區,並展示本屆邀請插畫家林小杯、劉旭恭、孫心瑜作品,積極安排優秀創作者與作品參與多功能的「國際版權媒合會議」。此外,繼與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公司、芬蘭文學協會合作之後,2015年臺灣館將觸角延伸至西歐、南歐的版權市場,將與荷蘭文學基金會及克羅埃西亞童書出版協會合作,文化部並補助國內6位版權業者代表前往,希望在此一全球指標性童書平台中,提供國際出版同業對我國出版社和插畫家作品深入了解的機會,進而直接與國際出版界有更多接觸。 

新聞及圖片來源 : 中央通訊社 
相關聯結 : 
1. 看入選大獎作品 : 《北京遊》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574275
2.認識心瑜的同系列作品 :《一日遊》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00109
3. 與童書創作家孫心瑜有約 / by 蔡幸珍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