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

2017 09 28 教師節快樂


今天是教師節,早上舞菇陪媽媽去散步時,看見了盛開的白色馬櫻丹。
馬櫻丹常見,但舞菇在年輕時,卻唯獨對白色馬櫻丹沒有印象。
一直到某一年,舞菇擔任蘇蘭老師的助教,來到南投偏--鄉東埔國小,
當時東埔國小的校長邀請蘇蘭老師到他家小坐。

綿綿細雨中,在校長家門口迎接大家的,就是一欉欉盛開的白色馬櫻丹。
舞菇看著如浪花般、在風雨中翻滾的、雪白的馬櫻丹,
再看看這個家的主人,正值壯年卻有著如馬櫻丹一般雪白頭髮的校長.......
帶給舞菇極大的視覺震撼。

兩位天王級的教育家,喝著茶、
交換著教學的意見,等待雨停。
聽校長笑著說 : 「人往高處爬」,校長  4 年任期屆滿,
他打算申請到海拔更高的國小赴任......

過了幾年,校長找舞菇去了那所海拔更高的學校--羅娜國小,
與老師們分享電子書製作的課程。
課後與校長、校長夫人(也是一位校長啊......)以及一對活潑可愛的女兒合影,
深深感到榮幸,能夠認識這麼一對為了布農族原聲兒童合唱團
奉獻所有精力的神仙眷侶。

又過了幾年,兩位校長攜手合作、帶領著原聲合唱團的孩子們,以天籟之音到世界各國演唱、征服海內外的樂迷。更重要的是,兩人開拓了家鄉孩子們的視野,知道如何展現自我、強化了他們的自信心,也貸給他們人生的轉機。

每當舞菇看見了白色的馬櫻丹,就會想到這位帶著布農族孩子們唱歌的Bukut 校長和他的夫人阿滿校長。也因此更加相信,
台灣還有更多更多充滿了熱情、願意為學生付出的師長。在台灣各地努力著、陪伴孩子茁壯成長。

老師,謝謝您們。  
教師節快樂。

拍手歌. // 維也納, 聖彼得大教堂(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)


沒有留言: